有不少女人嫁到婆家之后,都會因為婆家把自己當外人而跟婆家有矛盾。這種矛盾要么一開始就沒有,一旦有了,就很難消除。比較常見的案例是婆婆和小姑子一起把兒媳當外人,婆家自己人總是沆瀣一氣,合伙欺負兒媳這個外來人員。就像有個被婆家當外人的兒媳說的一樣:『我一直以來都是個嚴格要求自己的人,盡量避免跟任何人鬧矛盾。在我自己家,我跟父母以及親朋好友的關系都很好,我自以為我可以在結婚之后跟婆家人處好關系,可悲的是,我的這個美夢并沒有如愿。我老公雖然不是媽寶男,但是在婆家說話卻沒什么分量,相比之下,是婆婆和小姑子在婆家說話比較有分量。婆婆本身就把我當外人,再加上小姑子總是煽風點火,以至于我們的關系漸漸變成了這樣:除非我拿錢消災,不停地給她們錢,不停地滿足她們的無理要求,否則她們就總是找我麻煩。當我認識到我在婆家是個外人,我和我老公在婆家會一直活得不開心時,我提出了搬出去住的要求。可悲的是,我老公一開始不敢,他怕搬出去之后會跟婆家反目成仇。我不想因為他不敢搬出去就善罷甘休,我的感受也是感受,我告訴他,如果不跟我一起換個環境生活,那我們就離婚。雖然我本意上不想以離婚相逼迫,但是沒辦法,婚姻走到這一步,我必須這樣做。好在他最后選擇了我,跟我一起離開了婆家,不然的話,我肯定會跟他離婚。婆家把我當外人我可以理解,但是把我當外人一樣算計,這是我接受不了的。』在很多人的固有認知中,感覺有不少女人結婚后都會呈現出上面那位朋友說的狀態。而實際上,現實中除了上面一種有關“外人”的問題之外,還有另外一種也很糟心,我們一起來看一個這方面的案例。東林老師:別人家都是兒媳是外人,可是到了我們家,我卻成了外人。以前我聽說那句“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時,感覺這句話與我無關,因為我向來都覺得我們家很和諧,我和我哥之間的關系,以及我們兄妹倆和父母之間的關系都很好。可是,隨著年齡一天天變大,我哥的婚事提上日程的時候,家里的一切都變了,所有人都變得很陌生,那個家再也不是我記憶中那個溫暖的家了。這一切都源于我哥喜歡上一個一無是處的女人,如果我不認識那個女人還好,可關鍵是我認識,不光我知道她有多糟糕,很多認識她的人都知道她有多糟糕,都知道她的生活有多混亂。可是,我哥卻一直卑微地留在她身邊,也不知被她灌了什么迷魂湯,死活要跟她結婚,誰的話都聽不進去。最初的時候,我爸媽是反對我哥娶那個女人的,可是,隨著時間的推移,我爸媽的態度變了,他們接受了那個女人,完全跟我站在了對立面。這已經讓我很寒心了,之后發生的更讓我寒心的事是:我媽催我趕緊嫁人,說嫁了人之后,不在家了,就不會跟我嫂子鬧矛盾了。“你嫂子不是外人,你才是外人”,這是我媽親口對我說的話,那一刻,我真的是心如刀割,眼淚不知不覺就流了下來,包括現在,我一想起這句話,依舊會流淚,我在那個家待了那么多年,最后卻成了外人,真是可悲。哥嫂結婚后,我被父母趕出家門,說我不管結不結婚都不能在那個家待著了。唉!走著瞧吧!他們早晚會迎來報應,我嫂子那個人是一個永遠玩不夠的人,她不可能跟我爸媽處好關系,不可能善待我哥,早晚會背叛婚姻,把家里鬧得雞飛狗跳。對婚姻妥協和盲目,很容易埋下禍根!如果父母尊重子女的意愿,不催婚,而是認真對子女的婚姻把關,讓一切按照正常的節奏進行,不管遇到什么問題,都很容易解決。而如果父母不尊重子女的意愿,總是不停地催婚,就很容易讓一切脫離正軌。父母的催婚,會無形中對子女產生混亂的影響,子女就算違背父母的意愿,心里也會一直惦記結婚的事,一旦惦記就會不知不覺著急,一旦著急,就會病急亂投醫,這種狀態下選擇的婚姻,往往都是有問題的。上面那個案例其實就存在這方面的問題,父母對兒子催婚,兒子病急亂投醫找了個女朋友,父母一開始不同意,之后又妥協,這種情況下結婚,表面上看完成了父母的意愿,兒子也如愿結婚了,但是因為結婚的人不對,那就很容易為以后埋下禍根。上面那個女人在那個家的身份轉變確實很可悲,但是這種事沒辦法,憑她一己之力是無法扭轉乾坤的,只能說:她能照顧好自己就夠了,家人要跟她劃清界限,要讓彼此的距離漸行漸遠,那也只能接受這個事實。(文//東林夕亭,你有故事,就來找我)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探索頻道雜誌高雄哪裡訂TIME雜誌台南哪裡訂國際書展今周刊哪裡訂便宜探索頻道雜誌新客戶訂購價
國際書展商業周刊台南哪裡訂 國際書展美國時代雜誌彰化哪裡訂 訂閱TIME時代雜誌,免費送送錄音筆真的嗎?擴展國際觀必讀雜誌? 讀者文摘苗栗哪裡訂 TIME雜誌怎麼訂閱最便宜 老師訂閱天下雜誌36期+國家地理雜誌12期,優惠價格也太驚人? TIME美國時代雜誌台中哪裡訂 國際書展社會人文雜誌台南哪裡訂 今周刊訂閱免費住五星級飯店?如何第一次考多益就滿分方法? 2020年休閒時尚雜誌台北哪裡訂 國際書展商管財經雜誌台中哪裡訂 今周刊,看完一篇文章後,寫大意與心得!英文寫作這樣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4f85sd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